曲终人不散

【忘羡】魔道你留意到那些细节了吗?(重刷了几次+看了许多书评有感)

比心小哥哥最可爱:


1.羡羡绝对是汪叽的颜吹。从第一次见面起就觉得汪叽很好看,之后每次见汪叽也觉得汪叽特别好看,他从没夸过别的男的长的多好看。魏无羡--一个大写的整日被自己老公帅晕的男人。


2.其实全文羡羡就撩过两个人:女的和汪叽


3.少年时羡羡与汪叽见面周围要么有一堆人要么江澄在,有部分原因我觉得是为了用其他人来反衬羡羡见到汪叽那么激动是多么的不正常。


4.藏书阁,水行渊,双兔案,羡羡从小就对汪叽说过好多次“看我”。原文中那句“你让他去呗,小男孩嘛,不都是喜欢谁才欺负谁,就想别人看着他。”简直神契合羡羡行为。


5.羡羡小时候招惹汪叽,弟子楷模失礼,喊人滚等事把他气的仪态尽失,却还希望羡羡和他们一起去除水行渊,想吃枇杷。原文中那句“人家孩子都气哭几次了,说再也不想跟他玩儿了。”“可还是每次都理啊,嘴上说不想,心里明明就很想跟他玩儿。”说的不就是汪叽小的时候。


6.汪叽前世与羡羡说话一板一眼,聊天像批评人,规劝也颇为强硬令人误解,但羡羡重生后汪叽与羡羡对话却有趣了不少。


7.前世从小到大羡羡都一直想和汪叽成为朋友:春宫图、双兔案、玄武洞及后来修鬼道后楼台抛花、夷陵带孩子,然而前世到死他都以为汪叽讨厌他。


8.修鬼道后不论汪叽的直言不讳惹得羡羡多么不开心,羡羡都没想过与汪叽动手,还说谢谢你。明明自己被弄得很不高兴却还说谢谢你,可以说是很温柔了。


9.前世羡羡的“谢谢你”基本都说给汪叽一人了,温家人是他护的人,江家姐弟是亲人,唯有汪叽是外人,所以要说这些客气词。


10.楼台抛花事件江直男用习以为常的口气说哪次不是你先叫住蓝湛...可见江澄对从小到大羡羡见到汪叽就要撩的举动都习以为常了。可惜一个直男和一个自认为自己是直男的两人讨论这一反常情况得出了“魏无羡闲的无聊”的结论....那羡羡真是从小无聊到大啊.....


11.全文只有汪叽和羡羡互相称呼对方叫的是名,是以更为亲密--汪叽只叫过羡羡名,汪叽的名除了开始聂怀桑介绍汪叽时喊过,只有羡羡叫过。


12.忘羡三观一致,都是天资聪颖,都有种“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胆气,且对于自己受过的苦都有种“是自己的选择,苦痛亦是我甘愿,与他人无关,未曾想过索要回报”,不会因为自己的付出自我感动--羡羡剖丹救江澄,与江家决裂护温氏;汪叽戒鞭,烙印,问灵十三载。


13.思追问灵比较熟练,思追知道莳花女之事,影射汪叽这十三年问灵及寻找羡羡。


14.文中琉璃不是蓝色,原文有一句“殿顶铺着灿金琉璃瓦”,且中国传统中琉璃是黄色系。


15.汪叽与羡羡有关小细节:天子笑、枇杷、兔子、玉兰树、抹额、钱袋、干花、莳花女、思追、吃辣菜、戒鞭痕、烙印、逢乱必出、问灵。


16.汪叽为羡羡做了很多,但并不是一个只会以羡羡为中心的背景板。他心思缜密,追杀温晁时注意到符篆的不对劲,看到羡羡时,唯他意识到鬼道危害,注意到羡羡灵力受损;逢乱必出,从蓝家受难汪叽在玄武洞依然挺身救绵绵,羡羡说汪叽对常氏灭门事件不会袖手旁观就可以看出他逢乱必出不仅仅是为羡羡;汪叽对羡羡的话的附和并不是没有主见,而是他也这样认为。晓星尘事件的未知全貌,不予置评、众人污蔑羡羡离间江澄与羡羡关系,汪叽不赞同并对绵绵行礼;实力高,与薛洋对战一手弹琴一手使剑还游刃有余;雅正,执着,长的好看,醉酒可爱等等。 


ps:关于对汪叽的理解 推荐 lofter:云寒丹霄 大大写的评《一本正经的吹叽——瞎扯我对含光君的一点理解》写的可以说是非常细致了。

评论

热度(4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