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终人不散

【忘羡】衣食父母

森离岸X:

★现代
   


    蓝忘机正端端正正地坐在沙发上看书,而魏无羡则整个人懒洋洋地贴在他身上,眼睛盯着电视机里的人物走动来走动去。


    在魏无羡差点就要睡着的时候,他听到了一阵不和谐的声音。他砸吧砸吧嘴,含含糊糊地问道:“蓝湛……刚才是什么声音啊?”


    “敲门声。”蓝忘机合上书,轻轻拍拍魏无羡的头,“我去开门。”


    闻言,魏无羡便乖乖地直起了身子,看着蓝忘机走去开门。


    “你好。”蓝忘机对门外的人说道。


    “呃……”来人似乎有些迟疑,“你是……和无羡待在一起的小哥吧?”


    听到来人的声音,魏无羡瞪大了眼,马上从沙发上跳下来,跑到了门前。


    “啊,无羡,你好啊。”


    “原来是你啊,老婆婆。”魏无羡对她笑了笑。


    魏无羡是自来熟的人。他刚和蓝忘机搬到这儿来住的时候,就马上带蓝忘机楼上楼下都走了一遍打了个招呼,差不多整栋楼都知道新来了两个帅哥住户。


    打了招呼后,魏无羡问道:“老婆婆来这儿有什么事吗?”


    “我……我想请你们暂时照顾一下这个孩子……”老婆婆牵出了一直缩在自己身后的男孩,“我亲戚生病了,我想去探望她,带着一个小孩子也不方便……”


     魏无羡转头看了看蓝忘机。


    蓝忘机点点头:“你开心就好。”


    听了这句话,魏无羡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那就这样了,我们就来照顾这个孩子吧。”


   


   


    “蓝湛……”“嗯,我在。”“我们……是不是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


    魏无羡无奈地看着被翻得乱七八糟的桌子,又看了看一旁拿着玩具车咯咯笑的家伙。


    蓝忘机已经做好饭菜摆好在桌子上了。魏无羡把头埋在膝盖间沉默了一会儿,突然抽风了一般站了起来,拍了拍小孩的肩,大声喊:


    “少年!你想变强大吗?快!让我们一起去吸收魔气吧!”


    男孩:“……”


    蓝忘机:“……”


    魏无羡看着他们两个一脸看智障的眼神,不禁有点懵。


    “啊……小孩子不都喜欢这种脑残中二的对话方式吗……”


    男孩:“你是小孩子吗?”


    “就算我再怎么像小孩子这句话也轮不到你来说吧!”魏无羡气愤的拍桌。


    蓝忘机:“吃饭。”


    魏无羡一脸严肃:“是吸收魔气。”


    蓝忘机:“……”


    “要不要我喂你?”魏无羡亲切地朝男孩凑了上去。


    “滚。”


    蓝忘机突然啪的把筷子摔到了桌子上。


    “唉唉唉!蓝湛你冷静一下!你也是,应该有礼貌!”魏无羡把勺子递给了男孩。


    “我用筷子。”魏无羡把筷子递给了他。


    在男孩对魏无羡说出了粗鄙之语后,蓝忘机一直压抑着自己的怒气。自己的人可不是那么好欺负的。
   


   


   
    “啊啊啊啊啊!”


    正在洗碗的蓝忘机听到了魏无羡的惨叫,连忙丢下碗筷冲到客厅去,看到魏无羡坐在沙发上,握着自己的手,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


    蓝忘机捉着他的手腕看了看,食指红红的,上面还有牙印。


    他眉头一皱,转头看了看男孩,脸上出现了少有的愤怒。


    魏无羡暗叫不好,一把拉住蓝忘机的手臂:“只……只是咬了一下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


    蓝忘机瞥了他一眼,又对男孩说:“道歉。”


    他显然被吓到了,怔怔地看着蓝忘机。


    “道歉。”蓝忘机又重复了一遍。


    “蓝湛……”


    “对……对不起。”男孩的嘴里吐出了这句话。魏无羡整个人都石化了。蓝忘机居然这么简单的就让小孩服服帖帖,那他一早上都在干什么?绝望。


    “疼不疼?”蓝忘机看着他的手指,问道。


    魏无羡没回答,只是静静地看着蓝忘机,突然很开心的笑了起来。


    “笑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魏无羡抹了抹笑出来的眼泪,“只是觉得蓝湛你对我真好。”


    蓝忘机听了这句话,默默转过头不看他,耳朵却红的不像样。


    男孩:“……”



    傍晚,老婆婆来接他的时候。


    男孩: “奶奶,谢谢你这么早来接我。”


    老婆婆:????


————————————————
    就是想看看二哥哥护妻x
    本来想让文风更轻松一点的,但发现做不到【摊

评论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