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终人不散

忘羡/我们的小火花呢

有话好说:

现代pa


此时是双箭头 羡羡有点小迷弟赶脚 而且师妹已经知道羡羡喜欢汪叽


一发完


 


*


放假回家的魏无羡浪的飞起,和江澄两人开了电脑蹲在房间里打游戏一打就是一整天。江枫眠和虞紫鸢都不在,只有江厌离照顾他们,江厌离端了午饭晚饭给两个弟弟,说玩的差不多了要休息会儿晚上也早点睡。


两人和颜悦色答应了,转身凶神恶煞地继续打。


等两人玩累了准备睡觉,魏无羡捞起手机看了眼,看到蓝湛的回复。


魏无羡:早上好咯蓝湛!


蓝湛:嗯。


魏无羡:这个假期你要干嘛                 


蓝湛:看书,练琴。


魏无羡:哦哦哦,那我去打游戏啦!


蓝湛:注意用眼。


发出去之后魏无羡手机一扔就玩游戏去了,现在睡前看了看,发现蓝湛在十点的时候给他发了句晚安。


“嘿嘿嘿……”魏无羡看着这俩字儿就乐出了声儿,江澄一脸嫌弃:“看什么能把你高兴成这样。”


“蓝湛,”魏无羡挑挑眉,“蓝湛跟我说晚安了。”


江澄:“魏无羡,你别是个傻子吧?”


魏无羡:“你不如说我是盘蚊香?”


“……”江澄怒盖被子:“玛德死gay!”


 


 


魏无羡回复的时候已是凌晨两点,等第二天该吃午饭的时候才被江厌离叫醒。


魏无羡挠挠头,看了眼对面同样睡眼惺忪的江澄,不禁想了想蓝湛刚睡醒是什么样子。


吃过饭后魏无羡瞅了眼手机,蓝湛早上不到七点发了消息。


“晚上早些歇息。”


魏无羡回复了一个“关心我啊?”然后乐颠颠地和江澄继续打游戏,那天他和江澄几乎都在赢,团战也打得开心副本推进也顺利,于是不到十点的时候魏无羡一推键盘说不打了要早睡。


江澄一副见了鬼的样子。


魏无羡摆摆手,说你别这个眼神看我,蓝湛说了晚上应该早点睡觉。


江澄眼皮一跳,问道:“你们好上了?”


魏无羡想了想,说没有啊,他只是不像高中那样排斥我。


江澄哦了一声,继续打游戏去了。


魏无羡洗漱后直接爬上了床,解锁手机打算和蓝湛闲聊几句。


啪嗒啪嗒打了几个字,想了想又改了一下然后发了出去。


“蓝二哥哥睡了没啊”改成了“蓝湛睡了没”


对面过了几分钟才回:还有一会儿。


魏无羡:你今天干嘛了?


蓝湛:和昨天一样。


魏无羡:……才放假你能不能别这样


蓝湛:你玩游戏?


魏无羡:是的~不过今天看到你说要早点睡我打算过一会儿就睡啦


蓝湛:……


魏无羡:你为什么不说话~


蓝湛:作息规律对身体有益。


魏无羡:我知道咯,今天打游戏把把赢,哈哈哈


蓝湛:嗯。


魏无羡乐呵呵地和他扯了些话题,最后以蓝湛的该睡觉了和魏无羡的好的好的晚安结束。


魏无羡放了手机自个儿盖好被子就真睡了。


留下江澄一脸复杂孤身奋战。


 


魏无羡做了个梦,梦到他遇到了小时候的蓝湛,他问小蓝湛是不是讨厌他,小蓝湛板着脸特别正经地说没有,然后魏无羡给了他颗糖说那你跟我走呗,小蓝湛说不,你跟我走。魏无羡哈哈大笑伸手蹂躏小蓝湛软软的包子脸。


然后被乐醒了,也不想再睡了,看了看时间还不到八点,魏无羡点开QQ问蓝湛:“蓝湛,今晚要不要一起吃个饭啊(~ ̄▽ ̄)~还是你有其他的安排了?”


大概半小时之后蓝湛回复“没有,几点?”


呜哇哦!!!!!!!魏无羡开心的快从床上飞起。


“五点半点!xxx火锅店!”手速也是飞起。


“嗯。”蓝湛依然不咸不淡地回道。


 


魏无羡收拾妥当和江厌离说了一声就出了门,等他到火锅店的时候也才五点,他站在路边掏出手机开始刷,他戳开QQ,就看到蓝湛的名字后面紧跟了一小朵火花。


魏无羡吹了声口哨,爱情的小火花哟~


五点半蓝湛准时出现,两人一起进了火锅店。


顾及蓝湛的口味,魏无羡点了鸳鸯锅又在自己点的一堆肉类里犹豫了半天上加了些素食。


点完菜后魏无羡一手支着头一手玩着自己的手指(??),蓝湛则看着他玩。


他感觉有点奇怪,他觉得他喜欢蓝湛好像也很奇怪,就这么撩着撩着,怎么还把自己给撩进去了?


然后他问蓝湛:“蓝湛啊,我好看不?”


蓝湛马上回答:“很好。”


魏无羡:???什么情况他是在夸我吗他也觉得我好看?


魏无羡大脑飞快运转,然后说:“怪不得你一直盯着我看。”


蓝湛听见这话马上把眼睛移开。


“哈哈哈哈……”魏无羡笑出了声,他突然觉得蓝湛真可爱。


蓝湛看着他笑,自己抬起水杯喝了口水。


“诶,蓝湛,”魏无羡笑弯了一双眼睛,“你觉得,你会喜欢什么样的人?”


蓝湛想了想:“之前没想过。”


魏无羡追问:“现在想过是什么样的了?”


蓝湛应道:“没有想过的样子。”


 “你有喜欢的人?”魏无羡克制住内心的躁动。


蓝湛没有回答,只是看着他。


魏无羡低下头,拎起筷子搅了搅刚端上来的鸳鸯锅。


“你……觉得你会喜欢上男的吗?”过了半晌,魏无羡听到自己的声音响起。


他抬头看向蓝湛,有点掩饰不住的慌乱。


“与性别无关。”蓝湛皱了皱眉。


“哈,也对……嗯?你,觉得这没什么?”魏无羡有些惊讶,他是一时失言,但蓝湛这个小古板居然是这种回答?


“这不重要。”蓝湛开始下端上来的肉到辣锅里。


“……哈哈哈,也对,都什么年代了。”魏无羡顺手把菜下到清汤锅里。


蓝湛沉默了一会儿,问:“你喜欢江澄?”


 


“咳咳咳……”魏无羡被自己的口水给呛到了,“什么?师妹?不可能的!”


蓝湛不说话。


魏无羡抓抓头:“我很小就和江澄住在一起了,我俩更像亲兄弟吧,虽然会打个架吵吵嘴,而且要喜欢他我估计会有一场xfxy的单方面虐杀……我是说他老妈啦……”


蓝湛想了想似乎也觉得合理,于是默默吃菜。


 


“蓝湛,你看,”魏无羡掏出手机,点开QQ,“我俩有小火花咯。”


蓝湛点点头:“互发消息三天就有。”


 


 


晚饭回去魏无羡和江澄讲蓝湛问自己是不是喜欢他的时候,笑的眼泪都快出来了。


“妈耶喜欢江宇直,蓝湛哈哈哈哈哈哈哈……”


江澄一脸杀气:“谁要你喜欢了死gay!”


“妈耶我不喜欢你你还有没有人喜欢啦?哈哈哈想想你吓跑的小姑娘!”


江澄操起枕头开始和魏无羡干架。


 


 


假期剩下的时间魏无羡时不时约蓝湛出来,蓝湛都会出来,气氛也还好,比起第一次魏无羡的收敛,那简直是划船不用桨,蓝湛却也不会说他无聊之类。


 


有一天,蓝涣跟着蓝湛一起出现在魏无羡面前。


魏无羡之前是见过蓝涣来学校给蓝湛送东西的,于是笑着和兄弟二人招手:“怎么你俩一起来啦?”


蓝湛没说话,蓝涣倒是接过话头:“来看看你。”


???


魏无羡满脑子问号。


“我该走了。”蓝涣看了看蓝湛,又看看魏无羡。


蓝湛点点头。蓝涣向魏无羡笑了笑便离开了。


魏无羡等蓝涣走后有点奇怪地问蓝湛:“你哥来看我?”


“没事。”蓝湛摇摇头。


魏无羡眨眨眼,总感觉有哪里不对。


 


还有三天,小火花就变成大火花。


已经不知不觉不间断地聊了二十七天。


魏无羡觉得其实不在一起也行,这样的朋友关系也挺好,蓝湛虽然不排斥同性,但也不代表他能接受自己。(醒醒,他喜欢的就是你!)


 


然鹅,魏无羡觉得自己还是图样。


连着两天见到蓝涣,第二次还是在没有蓝湛在场的情况下。


“你好,我想我们昨天见过。”蓝涣笑着和魏无羡打招呼,魏无羡正低头选给江厌离的小甜点。


魏无羡抬起头:“啊,大哥,你好,真巧啊。”


“买给女朋友?”蓝涣问道。


“啊?没有没有,买给我姐姐。”魏无羡赶快摇头。


蓝涣听过蓝湛讲魏无羡的身世,也知道他说的姐姐是谁,便问:“有女朋友了?”


“没呢,有的话现在肯定和我在一起啦。”


蓝涣拿了份蛋糕,示意魏无羡和他一起去坐坐,魏无羡赶快跟上。


落座后,魏无羡规规矩矩地坐着,蓝涣看他一副等训小孩的模样觉得甚是有趣。


“有男朋友了没?”


“咳咳咳……”魏无羡觉得蓝家兄弟有毒,说的话都能让自己被口水呛到,“没……没。”


“谈过恋爱吗?”


“额,也没有过。”魏无羡小心说。


“哦。”蓝涣笑着叉了块蛋糕,“你觉得我弟弟怎么样?”


“挺好的。”魏无羡马上回道。


“挺好?”蓝涣问。


“嗯,特别好。”魏无羡认真地说。


“哦。”蓝涣吃了叉上的蛋糕,不说话了。


就在魏无羡觉得他应该告辞的时候,蓝涣问他:“既然特别好,给你当对象你觉得怎么样?”


魏无羡的脑子有点当机。


“高中,叔父希望他能去T大,以叔父的人脉,蓝湛在那边会发展的更好,蓝湛也没有反对过,但最后蓝湛擅自改动了志愿,变成了F大。叔父挺生气的,”蓝涣缓缓说,“但是蓝湛选的专业,F大要强于T大,所以叔父在蓝湛去读大学的期间也慢慢接受。”


“你们班吃散伙饭的那晚上你们两个都喝醉了,我去接蓝湛的时候你们两个抱在一起,蓝湛放开你之后我就马上把他接过来,又在路边和你等你说的师妹来接你。回去的路上蓝湛的眼睛很红,我说原来你对你们班的感情那么深。”


“他好半天没说话,快到家的时候才说了句,我很怕再也见不到他了。”


魏无羡的心率随着蓝涣的话逐渐升高。


他和蓝湛说过他要去F大,当时蓝湛没说话,看起来有点不开心,散伙饭吃在分数公布之后填志愿之前,第二天醒来他还跟江澄说他梦到他和蓝湛抱在一起。


“这个假期蓝湛外出的频率明显增加,总是一副很开心的样子,一出去就很少回来吃晚饭,叔父问他是不是谈恋爱了,他说没有。于是昨天我就跟着来看看。看到是你我就都明白了。”


“但我想蓝湛应该不会直接跟你说,我这个做哥哥的都看在眼里,不如我就给蓝湛搭个桥。”蓝涣顿了顿,“你喜欢蓝湛吗?”


“喜欢,当然喜欢!”魏无羡手心里全是汗,“大哥,他在哪里?”


“嗯,我想你今天应该见不到他了,”蓝涣笑着往椅背靠了靠,“他陪叔父出去了。”


“谢谢谢谢,”魏无羡双手合十,“不过你能别告诉他吗?我想亲自和他讲。”


蓝涣点点头。


 


魏无羡拎着给江厌离买的布丁回家,路上发了消息给蓝湛,但是蓝湛没有回。他又发了短信给蓝湛,回到家他收到了蓝湛的回复:嗯。


 


魏无羡只觉得天为什么还不黑明天为什么还不到。他和蓝湛约了九点在原来的高中。


 


难捱的一晚终于过去,八点魏无羡就到了学校门口,他掏出手机打电话给蓝湛。


“蓝湛,你在干嘛?”
“刚吃完早饭。”蓝湛在蓝涣意味不明的笑容中看到了一点不可告人。


“哦,蓝湛,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


“嗯。”蓝湛起身看了一下蓝涣,蓝涣马上会意,作了一个“你放心去”的手势。


“我没端稳我的麻辣烫然后泼了你一身哈哈哈……”


“……”蓝湛不知道他说这个干什么。


然后魏无羡又说了一些高中时代的事情,这时蓝湛已经走到了校门口。


“散伙饭第二天我宿醉醒来,我跟江澄说我梦到我和你抱在一起我说蓝湛我舍不得你啊,我挺喜欢你的。我真的以为那是个梦。昨天我才发现那是真的。


“蓝湛,我挺喜欢你的,这句话,不管往朋友还是情侣的方面讲,它都成立。”


蓝湛有些惊讶,因为他也以为那是他做的一个梦。


那晚上他第一次喝酒,后来直接失去了意识,隐约想起来蓝涣来接他,然后和他说了话。蓝湛仔细想了想那晚上他们说了什么。


“我……怕以后都不会再见到他了。”


蓝湛想起来他这样对蓝涣说。


“蓝湛,要不你考虑一下,和我谈个恋爱呗?”


魏无羡已经出现在蓝湛的视野里,他正坐在一个约两米高的看台上,一手抱着一条腿,另一手打电话,另一条腿悬空晃来晃去。


蓝湛走到魏无羡,魏无羡笑着看他。


然后魏无羡挂了电话从看台上跳了下来。


蓝湛匆忙上前,把魏无羡抱了个满怀。


魏无羡抱着蓝湛就不撒手了:“蓝湛,我们的小火花呢,昨天你都没回我消息。”


蓝湛忍不住笑了:“以后都不会熄灭了。”


 


 


 


 


 



评论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