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终人不散

关于魏无羡

南烛:

    关于魏无羡,我想先说一些不一样的。
    通过最开始魏无羡被献舍后的反应可以看出一点,他本不打算回来的,他没有一点与喜悦有关的情绪,完全就是既来之则安之的想法。为什么?因为他不在意吗?我不清楚。重生后的魏无羡总给我一种我他对很多东西都无所谓的感觉,无所谓脸面,无所谓生死,他同时也在回避以前熟悉的人和事,好像前世的一切都不在意一般。可是后来我觉得魏无羡好像并非完全不在意那些,或许,有些东西越是在意,就越表现得无所谓。
    平时看见的黑魏无羡最多的理由就是英雄病,但是,我真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善良也成了错的。有人说因为魏无羡非要为绵绵出头结果害了江家,可是看着一个小姑娘被人毁容、刁难,有几个可以做到视若无睹,反正我是不能,我觉得救人从来都没有错。而且江家被灭魏无羡仅仅起了催化剂的作用,这件事的背景不仅仅是魏无羡得罪了温氏,还有云深不知处被烧。温氏要打压各大世家是迟早的事,更何况在原文中,虞夫人明显是有让魏无羡断一手的想法,而魏无羡最终也接受了这个选择,但是王灵娇所说的监察寮的事触碰到了虞夫人的底线,才导致了后续事情的发生(三毒第十二2/未修改版)。但是这不代表魏无羡前世没有错,正相反,他错得非常彻底。修鬼道是无奈之举,杀温氏的人是为了报仇,这些暂且不说。但是他后来为了温宁等人与江澄假决裂,他是为了江澄好,但是他没有想过江澄的感受,自以为是的为了他好,自以为是的独自承担一切。但是这才是魏无羡,他会去承担一切,尽管他很不正经,可他真的很可靠,与蓝湛因为品行能力带来的可靠不一样,而是你知道他是这样的一个人,你知道他不会去做一些事,知道他一定会去做一些事,更是因为他那颗永远不变的心,纵然遭遇万千磨难,依旧善良不改。也就是这样的魏无羡令蓝湛念念不忘。
    万人唾骂,百家围攻,仍不改其善。这样的你配得上最好的他,这样的你值得有最好的结局。
    魏无羡,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评论(1)

热度(39)